汝南县开展“宪法进机关”系列宣传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开展“宪法进机关”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2019-12-04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23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12月3日下午,汝南县委直工委、县普法办联合在县城管执法局开展“宪法进机关”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汝南县普法志愿者首先向县城管局工作人员发放了宪法、党章和行政执法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读本,并重点向全体城管干部职工讲解了宪法知识、党章及党内法规相关规定和行政执法相关法律知识。


随后,在县城管局局长伍刚的带领下,全体城管干部把宪法放在胸前,统一举起右手跟随伍刚局长逐句领诵誓词:“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诵读誓词完毕,宣誓人依次自报姓名。


最后,全体城管干部统一参加了宪法知识考试。此次宪法知识考试采用闭卷的形式,由全体城管干部职工通过近期宪法集中学习以及平时的自学积累,独立进行试卷的解答。本次宪法知识测试由填空题、单选题、问答题组成,全局共 90余人参加了测试。在测试中,局领导积极参加测试,让宪法知识测试真正成为学习提高的过程。参加考试人员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作答,保证了整个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此次“宪法进机关”法治宣传系列活动,真正起到了学用结合、以考促学、以考促用的目的,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城管执法人员学习《宪法》的热情与自觉性,增强了参与人员宪法观念和宪法意识,提高了依法办事的能力,为建设法治汝南提供了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