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统计局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走进雷庄村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统计局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走进雷庄村

发布:2019-11-19 来源:县统计局 浏览量:29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好机关党支部与农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1115日,汝南县统计局邀请县农业农村局研究员刘金象,赴梁祝镇雷庄村开展农业种植专题培训,该村党员干部、农业技术骨干、农业合作社带头人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重点围绕农民感兴趣的小麦农作物种植、种子选取、病虫害防治、土壤及农作物施肥、农药化肥鉴别及用法用量等内容进行,并且现场互动解答了农民提出的问题。

 

 

培训结束后,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深入到雷庄村蔬菜温室大棚,刘金象现场示范讲解了西红柿科学施肥、病虫害预防等知识,将最实用的农业技术和科学指导送到田间地头,助农惠农,解决了农民最关心的问题。

 

 

此次活动,既是汝南县统计局机关党支部与帮扶贫困村雷庄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的一种方式,也是汝南县统计局助推雷庄村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必将对提升党员干部与广大群众的亲密关系,增强村民农业科学知识和农技水平,提高贫困群众的脱贫质量起到积极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