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召开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召开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发布:2019-10-31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569

    10月30日上午,汝南县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县委礼堂召开。汝南县委副书记侯方,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雷彦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华,县政府副县长马红敏,县政协副主席、县科协主席龚红美等领导出席会议。市侨联副主席夏卫刚,市侨联秘书长王海峰应邀出席。会议由雷彦伟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夏卫刚首先对汝南县侨联在服务全县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组织参政议政、参与社会建设等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汝南县侨联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个《意见》精神上来,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发挥侨联桥梁和纽带作用,依法依章独立自主开展工作。要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推动汝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目标,深刻认识肩负的重大使命,主动谋划,积极参与,配合做好引才引智工作,加强与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联络交往,在推进汝南经济社会发展进步中展现侨界力量、发挥侨联作用。要进一步改进作风,改善服务,真诚倾听侨界群众的呼声,及时回应侨界群众的诉求,把侨界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把党的决策部署变成侨界群众的自觉行动,明确工作定位,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建设团结和谐、充满活力的侨联组织。


    侯方指出,要发挥全县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推动家乡建设上发挥带动作用,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宣传我县经济社会的巨大成就,让世界更加深入的了解汝南。要继续尽己所能、扬己所长,踊跃投身家乡建设事业,在家乡建设最需要、自己又最能发挥作用的领域大显身手,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要发挥全县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传播中华文化上发挥独特作用,要自觉做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使者,通过各种途径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开展具有中华文化特色的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宣介中华文化,使住在国民众更多了解中华文化,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努力增强中华文化在世界上的亲和力、感召力、影响力。县侨联要在履行职能方面发挥坚强作用。要适应世情、国情、县情和侨情的发展变化,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侨联自身建设,不断拓展工作领域,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切实增强侨联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真正把侨联组织建设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家。党委和政府要在加强侨联建设方面发挥支撑作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推动发展上的独特作用,加强和改进对侨联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侨联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配合支持侨联工作开展。


    会议由雷彦伟主持。


    会上,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明致开幕词,团县委书记郭璞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县侨联三届委员会主席郭锐斌作县侨联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县侨联三届委员会主席郭锐斌作县侨联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