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召开全县重点工作推进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召开全县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2019-09-30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58

    9月28日,汝南县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彭宾昌,刘军民、侯方、王志伟、陈雁飞、李峰、成文科、王柳彦、于向阳、梅杨、刘桂涛等在家的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和县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彭宾昌主持。


    会上,县委副书记侯方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国庆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刘军民同志就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信访稳定工作、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假期值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就安全生产工作刘军民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提升站位,强化责任;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重点排查,消除隐患,要做好值守,迅速反应,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充分发挥好值班值守“上传下达,下情上报,联系左右,沟通内外”的作用,做好应急准备,一旦遇有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迅速果断采取有效处置措施。


    就信访稳定工作刘军民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确保政治大局稳定,确保社会治安稳定,确保信访工作稳定,确保公共领域安全。


    就三秋工作刘军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秋收工作,加强物质保障,加强技术服务,保证种足种好小麦,确保今年小麦秋播面积。各乡镇街道要重点围绕提高播种质量,要突出抓好深翻整地,突出抓好品种选用,突出抓好适期播种,全力抓好结构调整。各乡镇街道要坚持以“四优四化”为重点,统筹抓好优势特色农产品基地建设,突出抓好优质专用小麦基地和优质蔬菜基地建设,持续突进高效种养业转型升级。


    就秸秆禁烧工作刘军民强调,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充分认清抓好秋季禁烧工作的特殊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总结推广经验,坚持抓早抓小,疏堵结合,严防严控,要强化宣传引导,快速处置,综合利用,依法治理,长效管理,督导指导,确保秋季禁烧工作取得新成效。


    就节日值班工作刘军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高度重视国庆节值班值守工作,要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部署国庆节期间值班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强化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值班值守,严格履行值班制度,安排好值班带班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形成定位清晰,责任明确,运转高效的值班值守工作体系,为全县人民群众创造平安和谐的节日环境。要严格落实各项值班工作规定。各级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带头值班带班,领导同志要严格执行“三级”值班带班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确保国庆节期间值班工作规范有序,运转高效。要加大国庆节值班督查检查工作力度。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值班工作要求,要采取电话抽查语实地检查相结合等方式对国庆节期间值班工作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各级值班带班人员在岗在位,联络畅通。


    最后,彭宾昌就会议贯彻落实进行强调。彭宾昌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及时传达。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会后第一时间把上级的要求和县委政府的要求及时传达下去,确保全县各级各部门都树牢“必须保稳定、不惜代价保稳定”的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要坚持从小事抓起、从细节处做起。相关部门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点案件、重点环节进行排查,及时消除隐患。要及时做好各种预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可能出现的问题认真研判,以一失万无的危机感和确保万无一失的过硬措施,为国庆期间的安全稳定保驾护航。要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国庆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主要领导带班,夯实值班责任,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对发生的重大紧急事件,相关责任人和责任领导第一时间介入,要第一时间向县委、政府汇报,绝不能出现迟报、瞒报、漏报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