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隆重庆祝第35个教师节,对优秀教师进行表彰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隆重庆祝第35个教师节,对优秀教师进行表彰

发布:2019-09-12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742

9月10日下午,汝南县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清华园学校报告厅隆重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彭宾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军民、侯方、王志伟、陈雁飞、李峰、赖学争、成文科、雷彦伟、王柳彦、梅杨、刘桂涛等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副职,全县中小学校长、教育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受到表彰的优秀教育团队代表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主持。


会议开始前,汝南县第三小学学生以精彩的表演向第35个教师节献礼,学生们用稚嫩的声音发出最悦耳的声音,向最敬爱的老师表达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彭宾昌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侯方宣读表彰决定




县政府副县长韩崇江总结上学年教育工作


县政府副县长韩崇江回顾总结了上学年教育工作,并对新学年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县委副书记侯方宣读了对荣获2018年全县“最美乡村教师”、“十佳教师”、“十佳班主任”、“十佳校长”、“高考成绩显著班集体”、义务教育成绩显著学校、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教师的表彰决定。


彭宾昌指出,我们要肯定成绩,坚定汝南教育振兴的信心。去年以来,全县教育系统砥砺奋进,持续开创了汝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学校建设呈现新面貌,教师队伍增添了新活力,教师待遇有了新改善,教育教学质量有了新提升,教育资助政策得到全面落实,提振了实现汝南教育振兴的信心,赢得社会各界对汝南教育发展的认可。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彭宾昌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讲话和指示精神,激发全县教师对教育工作的激情和热爱,要通过学习在全县真正养成尊师重教之风;要通过学习找准全县教育事业发展的坐标和定位;要通过学习激发全体教师推动汝南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激情和信心。


彭宾昌要求,要保持奋斗激情,发扬斗争精神,振兴汝南教育,重现汝南教育的辉煌。教育部门要研究教育、管好教育;要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学校要聚焦主业主责;教育要坚持公平发展;学校要培养教育名师;教师要做到无私奉献。


彭宾昌强调,要久久为功坚守教育振兴,推动汝南教育高质量快速发展。政府部门要强化保障,对教育真重视真投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教育主管部门要统筹抓好幼儿教育、小学教育、初中教育、高中教育等各个方面全面发展;广大教师要坚守三尺讲台,把教育看成实现自我、成就人生的事业,争做“四有”教师。


彭宾昌强调,教育兴则汝南兴,教育强则汝南强。教育的今天就是汝南的明天,振兴汝南教育是发展所需,是群众所盼,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县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恪尽职守、奋发有为,不辱使命,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全力推动汝南教育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