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法规】河南下发意见推进发展民办教育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相关法规】河南下发意见推进发展民办教育

发布:2019-09-02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29

  河南下发意见推进发展民办教育 鼓励民间资本投资

    省政府下发《关于加快推进民办教育发展的意见》,从多个层面支持民间资本投资办学。

    鼓励民间资本投资办学,参与非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的改制、收购、兼并,参与教育项目建设。对于不同的对象,《意见》提出了三种不同的办法,幼儿园:大力支持民间资金兴办幼儿园,特别是面向大众、收费较低的普惠性幼儿园;中小学:支持投资兴办以寄宿制及特色学校为主的中小学校;高等教育:鼓励发展民办职业教育,积极支持有特色、高质量民办高等教育发展。

    对于民办学校,《意见》从地位上给予认同,落实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等法律地位,保障民办学校教师合法权益,在用地和财政上予以支持。民办学校学生在政府资助、评奖评优、升学就业、社会优待等方面,与同级同类公办学校学生享有同等权利,同等享受国家和我省的各项资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