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彭宾昌到南余店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彭宾昌到南余店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2019-08-08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84

8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彭宾昌到南余店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彭宾昌先后到杨围子村和门庄村与乡村干部座谈、听取村支部书记汇报、查阅扶贫软件资料、实地查看扶贫车间。


调研最后,彭宾昌对南余店乡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希望乡村干部坚定信心,再接再厉,补齐短板,夯实根基,争创佳绩。同时他指出,大家要坚持大走访,大走访是最有效最管用的办法,通过查看户环境、收入、住房等状况,沟通感情,对存在问题及时研究具体解决办法;要化解信访问题,充分发挥党小组长、群众代表作用,用好“五老”协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化解农村信访问题;要帮扶到位,村责任组要把辖区贫困户和非贫困户遍访一遍,做到各种情况心中有数;帮扶责任人要在岗尽责,切实对所包的户要多走访、问所需、勤帮扶,真正把贫困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