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刘军民:推进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加快实施“四水同治”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县长刘军民:推进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加快实施“四水同治”

发布:2019-05-10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20

    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是国家和省定重点项目,社会高度关注、市民期待已久。汝南县该如何推进各项施工建设工作,加快实施“四水同治”?5月5日,记者向汝南县县长刘军民发问。

    “我们将切实按照全省实施‘四水同治’加快推进新时代河南水利现代化的部署要求,坚持科学组织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积极推进工程建设,努力建设精品工程、优质工程。”刘军民说,“我市‘四水同治’十大重点工程中,有3个涉及汝南。按照要求,我们规划了七大体系81项‘四水同治’工程项目,总投资67亿元。现正在实施总投资26亿元的县城水系治理项目。”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汝南县将重点开展哪些工作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刘军民介绍,该县将认真抓好年度计划投资42亿元的19个民生、社会事业项目,扎实办好省定、市定和县定民生实事。这其中包括持续改造提升农村敬老院、抓好重残托养中心运营管理、新建棚改安置房3000套、加快推进省中医院豫南分院等项目建设等。

    今年,汝南县被列入了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城市,该如何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持续完善城市功能?刘军民说:“我们将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为抓手,全力抓好总投资233亿元的38个百城建设提质项目的实施,确保完成年度计划投资66亿元。”

    汝南的蔬菜产业在全市处于先进位次,是公认的富民产业。下一步,该怎么做到既富群众又富财政?

对此,刘军民表示,要提高蔬菜种植科技含量,增加蔬菜种植效益;积极引导成立蔬菜种植合作社,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蔬菜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积极开展项目招商,引进龙头企业、蔬菜深加工企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增加地方财政收入。

    “今年,汝南县将继续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争先进位意识,提升行政效能,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完成2019年度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刘军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