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召开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召开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发布:2019-04-16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506

    4月14日上午,汝南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赖学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直各单位分管宣传副职,各乡镇(街道)宣统委员、文化中心主任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韩崇江主持。




    宣传部副部长牛志华传达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


    县文明办主任林建民安排文明创建相关工作


    县文广旅局局长李红艳安排扫黄打非工作


    宣传部副部长赵明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为获得2018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进行颁奖


    会上,赖学争首先总结回顾2018年我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就抓好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赖学争指出,要坚定不移“举旗帜”,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人心,狠抓理论学习、理论宣讲宣传,做好学用结合转化。


    要坚定不移“聚民心”,着力营造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浓厚氛围,坚持做强主流媒体,把握好舆论导向,及时掌控舆情动向,有效引导社会舆论。


    要坚定不移“育新人”,引导全县干群争做出彩河南人,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重中之重,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


    要坚定不移“兴文化”,努力提供更丰富、更有营养的精神食粮,紧紧扭住创作生产优秀作品这个中心环节、深化文艺繁荣发展“五大工程”,聚焦现实主义题材,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适时召开文艺座谈会,加强规划指导和组织推动,重点打造一批精品力作。


    要坚定不移“展形象”,切实增强汝南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美誉度和影响力,立足汝南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秀美风光、丰富资源等特色优势,立足全县干部群众新时代新风貌,精心设置议题,宣传好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活动,讲好汝南发展的故事,讲好汝南人的故事。


    要坚定不移“强队伍”,推动全县宣传思想战线整体素质提升,宣传思想战线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把忠诚可靠作为第一位的标准,对党赤胆忠心,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党的宣传纪律,说什么话、办什么事,都要符合党中央的要求,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干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