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店镇扎实做好党员身份核查认定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罗店镇扎实做好党员身份核查认定工作

发布:2019-04-03 来源:罗店镇 浏览量:2423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连日来,汝南县罗店镇结合重点全县基层组织工作排查整治活动,以三项举措扎实推动基层党员身份认定工作。

一是明确核查主体。对相关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党建办和各机关党支部负责镇直各部门党员的身份核查认定工作,各村(社区)党支部负责辖区内党员身份核查认定工作,党建办负责人和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党建办负责资料收集和数据汇总,镇党委负责党员身份认定。二是严格核查程序。各支部根据2019年党员数据,对所有党员的档案进行核查,并建立工作台账,提出“身份属实”或“身份存疑”意见,填写党员档案核查情况登记表,复印党员档案到镇党员档案专柜存档。不规范的及时纠错,资料不完善的及时补齐。是严明核查责任。核查认定规定了时间节点,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认定工作未按期完成的,进行全镇通报批评。在党员核查认定过程中,按照党章和发展党员工作有关规定,对发现党员身份核查不准、调查不实、认定结果不准确等情况的,对组织核查认定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