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公交支付体系真正面向现代化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公交支付体系真正面向现代化

发布:2019-01-28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78


随着人们的消费习惯逐渐改变,各行各业都开始使用微信和支付宝扫码支付。为了有效消除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未带公交卡或身上无零钱的尴尬,减少乘客自备零钱和兑换零钱带来的不便。汝南县宁安公交、建行推出扫码支付快捷方式,使我县公交支付体系真正面向现代化。公交车出行不再仅有投币、刷公交卡两种支付方式,更是新加入了扫码支付。扫码支付方式具体介绍如下:

一是支付宝扫码支付。在支付宝的首页点开“付钱”就会出现“向商家付款”二维码,贴近公交车上的扫码器一扫就完成支付。

二是微信扫码支付。点开微信右下角的“我”就会出现“支付”,再点击“收付款”向商家付款的二维码出现后,与公交车上的扫码器贴近一扫就支付成功。

三是银联云闪付、建行龙支付扫码、银联二维码乘车,可以绑定任何支持银联的银行卡,贴近扫成码感应区一扫即可实现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