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林到汝南县调研教育教学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宋庆林到汝南县调研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2024-04-09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171

4月7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宋庆林到汝南县调研教育项目建设、校园食品安全和高考备考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贾守峰,市教育局局长牛清泉,市教育局副局长刘世杰,县政府副县长韩崇江等陪同调研。

宋庆林一行先后来到刘屯小学提升改造项目、县第三幼儿园教学楼及附属设施项目、汝南二高、汝南一高等地,实地查看项目施工进度、学生餐厅、学生宿舍和高三课堂,深入了解学校基础设施建设、食品安全、教育教学和高三备考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各学校负责人汇报了教育教学、学生培优、高三备考等情况,并提出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会领导围绕高质量教育、高考备考、教师招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宋庆林强调,教育部门要深刻认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切实增强抓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保障教育优先投入,加快构建“优质均衡、多元供给”的教育体系,奋力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注重改革创新,因材施教,构建多样化培养体系,推进开放探索式教育,利用互联网智慧平台,探索教育教学新模式,努力办好高质量教育。要加强教师日常管理,定期开展业务培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着力培养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全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教育、人人重视教育的良好氛围。

调研中,宋庆林还对教育项目建设、校园食品安全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