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网络交易监管优化网络市场环境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网络交易监管优化网络市场环境

发布:2024-03-28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26

  汝南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多种形式加强线上网络交易监管,实现从传统商业到新型商业模式的无盲区监管,全力净化市场消费环境。通过河南省网络交易监管与服务系统对汝南县辖区内网店和网站开展网络检查931次,监测对象主体类型有企业、个体工商户、农业生产合作社、分支机构等。

  一是走访全县电商企业、电商平台、外卖平台企业,现场指导企业签订《网络交易经营者合规经营自律承诺书》,督促其履行网络经营主体责任。二是开展“整治借庆祝名义进行商业营销炒作专项网络交易监测”“6·18”集中促销活动期间网络交易监测监管、“七夕促销”“双十一促销”等多项专项监测监管工作,及时上报各项报表和监测报告。三是召开电商企业座谈会,宣传《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四是加强对网站、网店的监测和检查,对3户电商开展行政指导,督促其改正。五是积极处理4件网络交易消费者投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下一步,汝南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用好、用活网络交易监测监管五级贯通系统,不断提升网络交易监管的及时性、精准性和有效性,实现网络交易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监管,促进网络交易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持续为网络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赋能,激发网络市场创新动力、创造潜力和创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