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举行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举行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发布:2024-03-18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30

  3月15日,汝南县举行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石如凯出席活动,县公安局、县城管局、县交通局、县卫健体委、县市场监管局等20余家县直单位,诚信单位代表、诚信商户代表以及与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密切联系的单位和企业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文明诚信守法经营”诚信企业(商户)的决定》,并对10个诚信单位和10个诚信商户进行颁奖;与会人员在活动主题“激发消费活力”签名墙上进行了签名。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等多种形式,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法律咨询、维权帮扶、电诈预防、商品鉴定、消费新场景体验等惠民公益服务,普及消费维权和相关法律知识,提升消费者辨假识真能力。现场活动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

  此次活动由中共汝南县委宣传部、汝南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汝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汝南县消费者协会承办。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主题为“激发消费活力”,旨在凝聚消费维权合力,释放消费升级潜能,推动消费环境持续改善,促进消费活力迸发,为高质量发展筑牢基础。下一步,汝南县将进一步织密消费维权网络,完善联动机制,提高消费维权效能,让消费者乐享高品质消费,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