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3.15”计量服务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3.15”计量服务活动

发布:2024-03-14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43

  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为深入宣传“激发消费活力”主题精神,引导经营户树立诚信理念,践行诚信规范,强化信用意识,遵守信用规则,给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1日以来,汝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汝南县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在用计量器具开展了“讲诚信、促消费”计量服务免费检测活动。

  在检测现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程对经营户的电子台秤、电子计价秤的性能、准确度进行了认真的计量检测。对检测合格的计量器具加贴检测标识,对检测不合格的计量器具进行调修复检。同时,工作人员现场向经营户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产品质量、计量等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提升计量意识,加强计量器具使用管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做到诚实守信、合法经营、公平交易。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页300余份,检查加油机120余台,检测电子台秤80余台,电子计价秤90余台。

  此次活动极大增强了经营者的诚信意识,有效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营造了公平有序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