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和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和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发布:2024-03-14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25

  日前,汝南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和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在碧桂园小区举行,演练的主要内容是模拟电梯发生困人事故后的现场应急处置工作,即被困人员使用轿厢内的紧急报警装置向外求救,按响紧急按钮后,值班人员第一时间通过电梯内通话设备,询问详细情况后对被困人员进行安抚,并立即启动紧急救援程序实施救援,安全地解救出被困人员,及时排除了电梯故障,使电梯恢复正常运行。

  演练结束后,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对本次演练进行认真总结,要求物业单位、维保单位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特种设备安全红线意识,抓好安全责任落实,确保应急救援工作时时有人管、事事有人抓,不断提高应急救援队伍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保障广大群众的电梯使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