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2024年中招热点问题详解来了!分配生、中招体育……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驻马店2024年中招热点问题详解来了!分配生、中招体育……

发布:2024-03-08 来源:县教育局 浏览量:754

  今年的中招体育考试是否进行?

  正常进行。目前,省教育厅已经下发通知,将今年的中招体育考试时间确定为4月、5月两个月内进行。我市的中招体育考试时间,由各县区结合各自实际确定,但时间安排上要与省教育厅要求保持一致,也就是必须在4—5月期间开展。

  中招体育考试满分是多少?有几项考试项目,各是多少分?难度是否会降低?

  从今年开始,中招体育考试满分为100分。考试分为七、八年级过程性评价和九年级下学期终结性评价相结合,七年级、八年级各是15分,九年级终结性评价是70分。

  终结性评价的考试项目设置为:耐力类必考项目1项:男生为1000米跑、女生为800米跑,30分;素质类选考项目2项:已经通过公开方式选定为立定跳远10分、1分钟跳绳10分;

  技能类选考项目1项:由学生自主选择篮球运球或足球运球,20分。目前,正在对耐力类必考项目长跑的满分线评分标准进行调研论证,将尽快向社会公布结果。

  肢体残疾或因伤、因病丧失运动能力,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是否可以申请免考?分值如何计算?

  可以申请免考。因肢体残疾丧失运动能力,或者因伤病在体育考试之前已经在学校长期免修体育课,确实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初中毕业生,可提出申请,在本县区中招体育考试报名时,经批准后免予参加当年中招体育考试。肢体残疾考生的体育考试成绩按本县区学生体育考试的平均成绩计算;伤病考生的体育考试成绩按照满分的60%计算。

  哪些学生参加2024年高中招生时享受分配生政策?

  享受分配生政策的考生,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分配生必须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遵守社会公德,模范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刻苦勤奋的毕业生。

  2、分配生必须是在籍生且初一至初三连续三年均在同一所初中就读的应届毕业生(往届生和转学生不能取得分配生资格)。

  3、根据《中共驻马店市委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五大提升工程加快驻马店教育振兴的意见》,分配生必须是当年秋季招生入学时学区内的学生(政策性照顾的优抚对象子女和统筹安排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除外)。

  4、毕业生综合素质评定结果必须在B等以上。

  5、分配生仅对第一志愿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