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2024年“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剪纸)展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2024年“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剪纸)展

发布:2024-03-01 来源:县文广旅局 浏览量:30

  剪纸传承文化,艺术浸润人生。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由中共汝南县委宣传部、中共汝南县委文明办、汝南县文广旅局主办,汝南县文化馆承办的汝南县2024年“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剪纸)展活动在文化馆美术馆开展。

  剪纸,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现代生活需要传统文化的滋润,剪纸作为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人们的生活带来美好和寓意。将古老剪纸技巧与现代创新理念相结合,让我们一起体验这传统与现代完美融合的艺术形式。

  一把剪刀,一方红纸,不一会儿,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跃然手上。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剪刀、刻刀等材料,通过剪、刻、钻等技巧呈现出一张张精美绝伦、惟妙惟肖的剪纸。把大家带进精彩的剪纸艺术世界里,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通过活动提高人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提升广大市民群众对非遗的保护意识。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传承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其中的价值内涵,进一步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牢深厚文化根基、提供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