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政务服务中心“潮汐窗口”服务制度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政务服务中心“潮汐窗口”服务制度

发布:2023-10-23 来源:行政服务中心 浏览量:305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体验,避免群众排队、等待时间过长,缓解窗口业务压力,合理配置窗口资源,汝南县政务服务中心结合办件高峰期、低峰期人流差异情况,开展“潮汐窗口”服务模式,“潮汐窗口”服务模式是一种有效利用服务窗口和时间的方式。为保证服务质量和效率,制定本制度。

  一、根据需求预测进行调配

  根据需求的办事企业群众高峰低谷情况,合理调配服务窗口和工作人员,以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并减少办事者的等待时间和拥挤程度。

  二、信息进行公开

  政务服务预约服务主动公开服务的内容、预约方式、预约时间、和注意事项等信息,以便企业和群众更好地理解。

  三、加强数据交流和沟通

  部门和窗口人员之间需要加强数据交流和沟通,及时掌握服务的流量和数据,以便对服务进行调整优化,更好的满足办事群众企业的需求。

  四、优化服务流程

  提供多种预约方式,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现场预约等,减少办事企业和群众排队等候的时间和精力,提高服务质量。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错时,延时服务和节假日受理,办理通道。

  五、提高积极性和服务意识

  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和管理,提高积极性和服务意识,真正成为服务民众的有力帮手,对帮办服务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及时召开协调会议,明确解决问题的途径,帮助企业和群众尽快办理审批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