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汝南县旅游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中共汝南县旅游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2018-09-14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163

 

 

按照汝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18328日至57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旅游局进行了巡察,并于68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反馈意见,旅游局党组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整改。止目前,县委第一巡察组提出的4个方面28项问题已整改完成25项,另外3项还需进一步深入整改。现将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一、关于党的领导方面

   (一)对党的领导弱化问题的整改。一是强化学习教育,提高管党治党意识。制定了汝南县旅游局中心组学习计划,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局党组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二是按照新修订党章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定力”,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进一步完善党组会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制度,明确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党组会,严格执行一把手末位发言制度,三重一大事项由局党组会集体研究确定,并邀请派驻纪检组长参加,确保各项决策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

    (二)对局党组缺乏深入调查研究和问计于民意识的整改。一是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制定调研计划,局长黄克峰同志带领局机关相关同志,深入到老君庙镇吴四毛生态园、和孝镇康元农业生态园调研乡村旅游发展二是召开旅游经营单位代表座谈会,深入交流研讨,了解基层实际,掌握旅游企业实情,听取旅游企业意见建议,指导旅游企业发展,帮助旅游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三)对挖掘汝南县旅游文化资源不充分,旅游品牌优势不明显的整改。一是邀请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科学编制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的《天中山文化养生旅游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南海禅寺禅宗文化旅游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邀请北京东方园林集团公司编制汝南县全域旅游概念规划,通过国家顶级资质的规划,进一步明确了我县旅游产业的主题形象、主体结构、主要市场,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和产品特色,提升了旅游形象、品位和竞争力,逐步形成以“一带三区、一镇”的旅游发展格局二是全力配合目前市政府委托的国家高端规划企业“来也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做好驻马店市全域旅游规划工作,积极邀请专家考察团来汝南实地考察,研究分析,挖掘整合旅游资源,把汝南的旅游开发建设放于全市的重点位置凸显出来。

   (四)对对外宣传推介不够,知名度较低的整改。县旅游局与市旅游局和京港澳高速公路驻马店服务区对接,在东、西服务区设置广告宣传灯箱;二是南海禅寺接待武汉、大连、沈阳、东北哈尔滨的夕阳红等旅游专列,领略汝南的独特魅力;三是邀请国内知名摄影师对汝南旅游景点进行拍摄并参加全国摄影大赛展;四是在办好“二月十九庙会”、“天中山牡丹节”的基础上,9月份在南海禅寺景区举办菊花展活动,通过开展各项活动,提高汝南旅游知名度。

    二、关于党的建设方面

(一)对侧重日常性事务忽视党建,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的整改。一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提高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和重视,加强党组会对党建工作的研究,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抓好党建目标责任的落实,形成党建工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齐心协力抓的工作格局。二是制定了《2018年机关党支部学习计划》,坚持每周一下午政治学习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党性教育,强化党员意识和党性意识。局机关党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局党组全体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切实把“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作为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基础工作抓紧抓好,充分发挥其交流思想、加强党性、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作用,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二)对党组织阵地建设缺失、党员管理不到位的整改。一是组建党建办公室,添置档案专柜,精心制作党建工作制度版面,加强机关党支部阵地建设。二完成了对旅游局14名党员的信息采集和登记,全面加强了对党员档案的规范管理。三是进一步细化《党费收缴和管理制度》,明确党费缴纳的相关规定和比例,按照党费缴纳规定和标准重新计算党费,严格按月收缴党费。

(三)对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生活会不规范的整改。一是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制定《汝南县旅游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意见》,继续在全体党员中持续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二是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召开了以“加强政治学习,严格工作纪律”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剖析原因,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三、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一)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意识不强的整改。一是严格履行党组成员“一岗双责”,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指导、监督和检查,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二是严格执行每年召开一次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分管副职与股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认真履行好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三是落实谈话提醒制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监督问效。

(二)对执行纪律不严格、机关日常管理失之于的整改。一是修订并完善《汝南县旅游局机关考勤制度》、《汝南县旅游局机关工作制度》和《汝南县旅游局机关学习制度》。二是严格实行上班签到和检查制度,正常工作日按规定工作时间准时上下班,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三是实行工作日外出登记制度,工作期间因事外出要向主管领导和办公室说明事由、去向和所需时间,做好外出登记,因私事外出超过半天要履行请假手续。

(三)对三公经费超标准支出的整改。一是结合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完善了来客接待制度。二是公务接待工作由办公室统一协调,本照着同城不吃饭、严格接待标准、限制陪客人员等安排就餐。三是严格预算管理,实行“三公”经费公开,在县政府网站上“晒”信息。四是完善了车辆管理制度,实行人车分离,车辆钥匙由办公室主任保管,统一加油,出差前有领导签批的出差单,注明事由,出差回来后钥匙立即交给保管人。通过整改,近半年来旅游局“三公”经费开支明显降低。

   (四)对财务管理不严,违反财经纪律的整改。一是健全财务制度,严把账务核算关。研究修订了《汝南县旅游局财务管理制度》,实行定点采购。二是严格执行政府采购规定,对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以上的项目全部进行政府采购。三是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健全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建立固定资产台账。

下一步,县旅游局局党组将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持续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着力构建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巡察成果,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对旅游局的巡察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396-8022526。邮政信箱:汝南县旅游局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邮政编码:463300。电子邮箱:rnxlyj@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