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等负责同志调研汝南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等负责同志调研汝南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2018-09-13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296

    9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带领有关负责同志,深入汝南县,全面调研汝南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指导汝南县各项重点工作。县领导彭宾昌、陈雁飞、侯方、梅杨等陪同调研。


    朱是西一行先后来到古塔街道范湖社区、老君庙镇田园综合体项目等地,实地了解我县“爱心超市”、电商扶贫、企业带贫等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我县脱贫攻坚工作。


    朱是西还深入汝南县产业集聚区,参观豫园锅炉、绿佳车业、立马新能源产业园等企业,沿途了解宿鸭湖千亩荷塘项目、天中渔都项目、梁河祝河治理工程项目等。


    最后,朱是西一行来到汝南县脱贫攻坚办公室,查看了扶贫办信息中心和档案库工作情况,并在县扶贫办召开座谈会。


    会上,县委书记彭宾昌汇报了汝南县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情况。


    朱是西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意见。一是要拿出百米冲刺的拼搏精神,真抓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面对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问题和难题,坚持目标导向,对照脱贫攻坚工作目标和标准,变压力为动力,勇于拼搏,按时完成好脱贫摘帽工作。二是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培养绿色的生产生活方式,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要不断提升城乡管理水平,努力打造绿色干净的城市环境,坚决打赢这场事关蓝天碧水的保卫战。三是抓住项目建设,坚决打赢产业强县富民攻坚战。汝南县主导产业优势明显,新能源电动车产业链基本形成,我们接下来要巩固提升优势产业,发展壮大新兴产业,通过做强产业实现富民强县的目标。这要求我们要切实抓好招商引资,落实好企业服务日工作,紧抓招商项目落地开工投产,帮助现有企业做大做强。四是要重点规划建设宿鸭湖休闲农业经济带。宿鸭湖开发工作将是驻马店未来重要的一项工作,今后将围绕宿鸭湖开发多做文章。重点做好宿鸭湖清淤工作、宿鸭湖河道通航清运工作、宿鸭湖草原及湿地保护性开发等工作,最终让宿鸭湖经济带成为驻马店和汝南县经济新的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