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汝南县政府失信违诺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情况的通报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关于对汝南县政府失信违诺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情况的通报

发布:2023-07-14 来源:县发改委 浏览量:288

为充分发挥政府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表率作用,提升政府公信力,树立政府良好形象,优化营商环境按照《汝南县开展重点领域政府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通知要求,汝南县积极抓住关键环节,通过政务专项治理工作,增强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意识,主动履约践诺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汝南县2022年政府失信违诺专项治理行动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精心组织,认真开展排查工作。

汝南县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安排部署落实工作任务,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开展排查工作,落实了重点领域政府失信问题各项工作任务,由主要部门领导亲自抓,指派专人负责落实。

二、对照清单,认真梳理存在问题。

针对我县招投标领域、招商引资领域、政府投资项目领域以及地方债务领域等21个重点领域进行摸底排查、查找问题、汇总各渠道信息,排查是否存在违约失信问题。通过各单位和部门的认真排查,汇总各单位和职能部门报送的工作排查情况没有发现我县存在违约失信问题。

    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宣传贯彻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从源头上防止新增违约失信问题,奔着问题去,向着困难攻,把的政务诚信建设问题一抓到底,对存在重点领域政务失信问题的有关部门,及时采取书面警示、约谈告诫等措施,督促有关严重失信政府及部门主体停止失信行为、履行相关义务;根据其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损失或不良影响的严重程度,在财政资金拨付、用地指标分配、项目审批、招商引资、税收优惠、表彰奖励、日常监管及其他政策项目支持等方面予以选择性限制和约束性惩戒。努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汝南县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