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举办领导干部大讲堂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举办领导干部大讲堂

发布:2018-08-08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255

    8月6日下午,汝南县举办全县领导干部大讲堂。邀请国家发改委ppp专家库定向邀请专家、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特聘高级专家罗桂连博士,专题讲授基础设施项目融资业务知识。县四大班子领导彭宾昌、王志伟、毛富国、陈雁飞、李峰、侯方、赖学争、于向阳、梅杨等与全县领导干部共同聆听讲座。




    讲座上,罗桂连博士以《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职能定位与能力建设》为题,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以渊博的知识学养,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了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职能定位与能力建设,并结合典型案例,引导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当前中国PPP项目的融资方式、基本理念及其形成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县委书记彭宾昌就会议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彭宾昌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党的路线方针的直接贯彻者和落实者,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来认识学习,不断接受新知,开阔视野、历练才干,努力提升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妥善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严格依法行政的能力,熟练驾驭经济的能力;要善于把握变化发展的趋势,不断更新知识,领导干部不能当“外门汉”,要善于追踪学习运用各种现代知识和技能,具有超前意识和竞争意识,全面掌握多学科知识,真正成为一个“知识”型的领导者;要善于多层次、多侧面、立体化思维,考虑既要思其一面,又要想其整体,既要从正面分析,又要从负面评判,既要观察事物好的表象,又要善于从多个层次高瞻远瞩,立体化地思维,切实避免因思维肤浅粗放、层面单一而造成失误;要善于学习运用各种现代知识和技能,在坚持上高度,不断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要学会站在全局的高度来考量学习方向,多学习一些带有普遍性的规律和具有前瞻性的理念,特别是要学习经济、文化、科技、信息技术等前沿知识,坚持拓深度,争做“多面手”和“复合型”领导干部。


    彭宾昌同时希望与会人员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自觉进行充电,对照笔记,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把学到的新知识,新理念,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切实贯彻落实到汝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具体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