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宁街道与三桥镇“联姻”:携手开展“支部连支部、脱贫奔小康”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宁街道与三桥镇“联姻”:携手开展“支部连支部、脱贫奔小康”活动  

发布:2018-07-27 来源:汝宁街道 浏览量:221

   为了帮助贫困乡村尽快脱贫致富摘掉“穷帽子”,汝南县汝宁街道积极与三桥镇“联姻”,携手合作,结对帮扶,共同开展“支部连支部、脱贫奔小康”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汝宁街道社区党支部连三桥镇农村党支部工作,于5月底经汝宁街道党工委和三桥镇党委多次对接协商,目前已达成了初步意见,汝宁街道五个社区党支部(西关社区党支部、西大街社区党支部、南大街社区党支部、新华街社区党支部、大付庄社区党支部)与三桥镇五个贫困村党支部结对帮扶,汝宁街道党工委与三桥镇党委各抽调一名班子成员和一名联络员组成办事处、镇层面的帮扶联系牵头人,街道班子成员、社区支部委员、入党积极分子三人组成村级帮扶队。通过组织共建、党员共管、人才共育、致富共帮,实现建强支部、育强干部、做强产业的目标。6月中旬召开了“支部连支部,脱贫奔小康”启动仪式。汝宁街道西关社区党支部连三桥镇魏庄社区党支部,南大街社区党支部连鸭胡村党支部,西大街社区党支部连余岗村党支部已全面启动,现在西关社区党支部投资近10万元,对魏庄社区党支部的村室内的地板进行铺装,村室内外进行了粉刷,并安装了高档次的墙体版面,将院内的绿化树进行了更换,使魏庄村室内面貌大为改观,鸭湖,余岗两个村的村室提升工作正在紧张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