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南余店乡政府端午节为敬老院老人送爱心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南余店乡政府端午节为敬老院老人送爱心

发布:2018-06-21 来源:南余店乡 浏览量:441


       2018年6月16日上午,晴空下榴花飞红,无尽祥和,为欢度端午佳节,弘扬尊老爱老的光荣传统,动员广大的社会力量发展公益和参与慈善事业,让老人们安享晚年,汝南县南余店乡党委、政府、县文广新局以及汝南县星火志愿者协会等爱心企业走进南余店乡敬老院举办共渡端午、共庆佳节活动。

    上午9时,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霍涛主持的本次活动正式开始,参加活动的有:汝南县文广新局局长刘姗;南余店党委书张钊远、乡政府部分领导班子成员、汝南县星火志愿者协会会长陈民及爱心志愿者50多人、千百惠服装经理马彦君、汝南县罗卷戏文化传承中心和星光学校的老师们,以及星火志愿者协会舞蹈队和戏曲表演队等。

    首先由本乡党委书记张钊远讲话。他说尊老、敬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光荣传统和作风,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人人都会步入老年,伸出双手多关爱孤单老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选择。

    随后,县文广新局局长刘姗也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刘局长说,尊老孝道文化是当前精神文明建设中的非常正能量的传承,让我们秉承传统,倾力关爱步入老龄化的人群,祝愿各位老人们过一个快乐的端午节。

   

星火志愿者协会代表千百惠服装老板马彦君也发表了讲话,她感谢星火志愿者协会这个公益组织平台,能让她亲自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做点力所能及的实事,在这次活动中捐赠给敬老院的老人们每人一条斩新的夏凉被和400元的端午节食品,有鸡蛋、粽子、香蕉、蛋糕等为老人们捐赠了相应的端午节食品。

    在欢快的开场舞中,汝南县星火志愿者协会的爱心人士迅速展开了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老人们整理内务、打扫卫生、理发、剪指甲、发放免费的防走失黄手环……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刘姗局长、乡党委书记张钊远及星火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发放了捐赠物品和节日食品,顿时,敬老院里鼓乐声声,歌舞不断,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满院温馨,还有老人们最喜爱看的戏曲和小品段子。

    汝南县罗圈戏文化传承中心为老人们做了精彩表演,汝南县星光艺术学校为老人们表演了古筝演奏、汝南星火志愿者协会的戏曲舞蹈队,给大家表演了节目等,男高音罗璨也为老人们做了倾情演唱,80岁的老年星火志愿者王爱兰也来到现场演唱,引得阵阵掌声。著名书法家王永亮现场为敬老院捐赠了两幅字画。

    看着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感受着志愿者们无比贴心的各项服务,手提节日捐赠物品,多名老人由衷的竖起大拇指夸赞,老人们表示:我们处在这个好时代,有这么多人关心陪伴,这个端午节我们无比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