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调度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调度会

发布:2022-05-27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88

5月26日上午,2022年汝南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调度会在县委中心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王文斌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创卫督导中反馈存在的问题和省“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考评反馈的问题;各存在问题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王文斌对创文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王志伟要求,一要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各单位要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压力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升站位、强化担当,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各单位务必就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制定措施,迅速安排部署,集中开展整治。举一反三不是口号,每个责任单位要更主动去发现问题,由点到面,整体铺开整改工作。同时确保整改效果要保持下去,坚决不允许出现“反弹现象”。三要在督导督查上下功夫。督导组要加大督导力度,特别是针对易反弹的问题,要持续开展集中性的督查督导,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下发督查通报,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知责任单位,第一时间整改到位;要重点督后进,越是工作不力、进度滞后的,越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促进整改落实。

王志伟强调,要紧紧围绕“工业强县、文旅名县、生态美县和人民群众的幸福家园建设”工作思路,坚定信念,鼓足干劲,振作精神,凝心聚力,以争创一流的精气神,以求真务实的硬作风,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全力打好打赢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和巩固“国家卫生县城”攻坚战,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创文办、创卫办、文明办、融媒体中心、城管局、林业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文广旅局、交通局、督察局、汝宁街道、宿鸭湖街道、古塔街道、三门闸街道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