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揭牌成立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揭牌成立

发布:2022-05-26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81

为切实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5月24日下午,汝南县妇联在县综治中心和县检察院举行汝南县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揭牌仪式,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军出席仪式,县政法委副书记韩永生,县妇联主席郭冬梅,县司法局副局长吴立明,县妇联副主席杨菊梅参加仪式。

郭冬梅现场简要介绍了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功能职责,希望各位领导、各部门今后继续大力支持妇女儿童工作、妇联工作,紧盯突出问题,凝聚工作合力,从预防上做文章,在日常上下功夫,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谋突破,更好地为妇女儿童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服务、营造环境,把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真正建成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有效平台,促进我县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法治汝南、平安汝南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为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助推我县“三县一家园”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军表示,汝南县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以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的成立为契机,自觉立足本职,依法严厉惩治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犯罪,加强沟通协作,推动健全妇女儿童司法保护社会支持体系,实现专业化办案与社会化保护配合衔接配合,共同构建全面、综合、有效的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格局,努力为我县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让“半边天”尽享晴空,让“花骨朵”风和日丽。

随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共同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揭牌,并走进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参观,现场了解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工作流程,人员配置、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

今后,县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将继续融合各方力量,进一步加大对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帮扶力度,全力为我县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事,通过不断完善诉求表达、矛盾调处和权益保障机制,使妇女儿童能够得到有效、便捷、专业的法律服务,推动全县妇女儿童维权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