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党旗红汝南县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战“疫”党旗红汝南县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2022-05-13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281

抗疫工作开展以来,汝南县市场监管局在确保市场监管、药店安全、防疫物资安全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的同时,快速响应号召,坚持党旗引领,党员垂范,迅速组建志愿者队伍,下沉所在管控社区防疫第一线,与社区干部一起,做好社区防疫管控、出入人员测温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

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县市场监管局及时组织管控区干部职工就近下沉社区志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接到命令后,立即向下沉点位报到,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主动、耐心、细致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落实好防疫各项工作,确保各类任务顺利、安全完成。

志愿者们是引路员,他们科学有序分流检测队伍,有序带领各小组前往采样台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有效提高了效率,避免居民扎堆。

志愿者们是安全员,他们提醒居民检查健康码,保持一米间距,戴好口罩,全力协助维持采样现场秩序,确保检测任务高效有序完成。

志愿者们是守护员,倾尽全力协助社区做好对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核酸、提醒小区内的居民不要慌张,有任何情况可以及时反馈给社区工作人员。

志愿者们是宣传员,他们积极配合社区对进入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扫码登记,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下沉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社区卡点坚守岗位,服从指挥、听从调度、连续坚守、勇挑重担,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助力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展示市场监管责任担当。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管局累计下沉党员干部110余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市场监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