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闸街道举办新冠疫情流调队伍培训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三门闸街道举办新冠疫情流调队伍培训会

发布:2022-05-11 来源:三门闸街道 浏览量:365

为进一步提升三门闸街道流调队伍新冠疫情防控理论知识与应急处置实践操作能力,提升街道、社区、公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流调队伍流调溯源能力,促进科学高效防控疫情,夯实街道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4月23日,汝南县三门闸街道举办新冠疫情流调队伍培训会,街道各社区包村干部、支部书记、村医、包社区民警等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特邀县疾控中心流调专家董魁为大家作专题培训。培训中,董主任通过分析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流调过程,围绕个案流行病学调查目的、调查内容、方法步骤等内容,详细讲解了流行病学调查方法及注意事项、聚集性病例和疫情的调查追踪、流调期间消毒防护等知识,为三门闸街道的流调工作提供了牢固理论基础和实战经验。

会议指出,流调溯源工作是切断疫情传播链、防止疫情蔓延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各社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对流调溯源工作的重视程度,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部门间协作,进一步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熟练掌握流调溯源工作流程和技巧,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开展好流行病学调查,确保在流调过程中精准找到传染源、切断传播链,筑牢三门闸街道疫情防线。

通过本次培训,有力、有效提升了三门闸街道流调队伍的专业作战能力,进一步加强了相关部门间的协作配合,为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快速处置疫情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