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卫明到王岗镇调研产业发展、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李卫明到王岗镇调研产业发展、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

发布:2022-05-11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25

5月9日下午,县委书记李卫明到王岗镇调研产业发展、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县领导雷彦伟、乔景周等陪同调研。县委办、督查局、科工信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卫健体委、乡村振兴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李卫明一行先后来到王岗镇余庄村红波水暖、余庄村藤编厂、王岗街道藤编厂、后营村水产养殖基地、何岗村爱想农牧、路庄村杨帅粮油收购部等地。每到一处,李卫明都深入生产车间,详细询问乡村车间管理、用工、生产、销售等情况,并与工人亲切交谈,询问劳动强度、经济收入等情况。李卫明对该镇乡村车间发展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李卫明指出,乡村要振兴,产业必须兴旺,乡村车间对稳定和促进农民就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具有重要作用。各乡镇要因地制宜,深入思考,把农村闲置资源有效盘活,加强组织管理和使用,探索推动乡村车间建设,推动乡村产业发展,让乡村车间带动更多村民在家门口就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李卫明强调,要立足本地实际,因地制宜,整合资源,挖掘资源,拓宽发展路径,形成各具特色的经济发展新模式,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要大力培育本地特色产业,坚持产业为基、增收为要,努力延伸产业链条,依托当地特色资源发展特色产业,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为推动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助力。

在余庄村小学,李卫明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学校人员管控、核酸检测、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情况汇报。李卫明指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时刻把疫情防控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严格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高效有序地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随后,李卫明一行来到小李庄闸门、夏湾闸门,走进施工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安全管理等工作,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李卫明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用大概率思维应对极端天气和极有可能发生的重大自然灾害,切实筑牢防汛坚固屏障。施工单位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保证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进度,确保工程早日投入使用,尽快发挥防汛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