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降温和局部暴雨安全防范预警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大风降温和局部暴雨安全防范预警

发布:2022-04-12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267

根据4月11日15时30分省气象局《重要天气预警报告》,11日夜里到12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南阳、信阳、驻马店三地区部分县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受冷空气影响,11日夜里到12日,全省自西向东、自北向南转偏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其中西部、北部局地阵风9级左右。

这一轮冷空气侵袭我省、市、县,对公众出行、生产生活等带来安全隐患,提示如下。

1.注意防范大风。做好大风天气下森林火灾防范工作。特别要注意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加固围板、棚架、户外广告牌、电线杆、路灯、危墙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

3.注意交通安全。提醒交通运输行业人员提前做好车辆设备检查,注意路面是否湿滑,行车中要遵守交通规则,保持车距,路况复杂地段要减速缓行。

4.注意生产安全。各生产经营单位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易受雷暴大风影响的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工作,坚持专人专管、定时巡检,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6.做好应急值守。相关部门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提前预置抢险救援力量,确保出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响应、有力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