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刘军民率团赴天津考察招商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县长刘军民率团赴天津考察招商

发布:2018-06-06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724

    5月27日至29日,汝南县人民政府县长刘军民率领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柳彦,县长助理谢东青,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周峰,县工商联主席王玉红,县招商局招商科科长杨勇等一行赴天津考察招商。


    考察期间,县长刘军民率团应邀参加了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的“2018年第五届中国(天津)国际实木家具展览会”开幕式,并与天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刘道刚,天津市河南商会会长宋富锦进行了交流与洽谈。本届中国(天津)国际家具展览会主题为“比肩世界,爱‘木’天津”。展会面积达14万平方米,来自天津、北京、山东、河北、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等省市的600余家全国知名品牌展商参展,集中展示了精品红木家具、根雕艺术品以及民国、近代古典家具收藏品,荟萃了中国古典家具文化,引领现代中式生活新风尚。



    在参观了实木家具展各个主场馆后,刘军民县长一行参观考察了天津市周口商会,与商会会长王天洪、商会党支部书记黄克敬等商会领导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同寻求经济发展新动力。天津市河南商会会长宋富锦、党支部书记兼联席会长王新喜等商会领导陪同考察。考察团观看了天津市周口商会发展建设宣传片,参观了商会党建工作和文化建设宣传活动室,观赏了商会中国书画名家作品。


    在考察座谈会上,天津市河南商会会长宋富锦简要介绍了天津市周口商会和王天洪会长企业的发展历程,肯定了他们为家乡河南的发展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宋富锦说:天津豫商是促进天津经济发展、接轨河南、融入大中原的桥梁和纽带,今后将继续当好桥梁纽带,充分发挥人脉资源优势,进一步宣传河南、推介河南,让更多的企业家了解河南。今年6月,将组织一批企业家到汝南实地考察,投资兴业,建设家乡,积极为家乡的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王天洪会长着重介绍了天津周口商会的发展历程、发展方向和发展思路。王天洪说:同根的血脉与深厚的乡情让大家紧紧团结在一起,“发挥聚人心、搭桥梁、促合作的功能,团结带领会员科学发展、和谐创业、建设天津、反哺家乡,为津豫两地的经济发展与合作共赢搭建坚实舞台”,这是天津市周口商会的立会之本、更是商会快速发展的基础。王天洪表示,回馈家乡是每一位游子的深切愿望,在河南省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民营经济在河南的发展有了更大的动力,面对如此良好的发展机遇,天津市周口商会今后还要加大对家乡的投资力度,也要推荐一些相关的企业家随天津市河南商会一道到汝南实地考察,让更多的产业落户河南,为河南的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刘军民对天津市周口商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为津豫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天津豫商都是咱河南企业的精英,见到家乡的企业家感到由衷的敬佩!刘军民简要介绍了汝南的历史文化,地理环境,地域优势,经济发展及优惠政策。刘军民说:汝南是历史文化名城,自春秋战国时代建制,汉、明两代曾两次出现“汝半朝”,文化遗址有280多处,其中最有名的是两大一小两传奇(东南亚最大的寺院-南海禅寺,全国最大的平原人工湖-宿鸭湖,天下最小的山-天中山,梁山伯与祝英台传奇故事和董永与七仙女传奇故事),所以说汝南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文化灿烂,地理环境优越,地域优势明显,特别是经过近几年发展,汝南已成为我国中西部地区最大的电动车生产集散地。汝南县委、县政府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竭诚欢迎全国各地有识之士到汝南投资兴业。今天,我们真诚的向天津河南籍企业家发出邀请,热情欢迎各位企业家到汝南做客,到汝南考察,汝南县委县政府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欢迎天津河南籍企业家参与汝南的经济建设,开放的汝南盼望天津河南籍企业家来汝共襄盛举,共话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