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五月份企业服务日活动现场办公会在县委礼堂召开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五月份企业服务日活动现场办公会在县委礼堂召开

发布:2018-05-16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95

    5月15日上午,汝南县五月份企业服务日活动现场办公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县领导刘军民、毛富国、侯方、赖学争、王柳彦等出席会议,全县规模以上企业代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部分县直局委负责同志共同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在讲话中指出,要扎实开展好以“百名干部帮百企”为主题的五月份企业服务日活动,打造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有效提高服务效能,切实将服务企业工作落到实处。刘军民强调,要通过建立“百名干部帮百企”常态服务机制,对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全覆盖,确保工业转型攻坚取得明显成效。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企业至上”理念,与企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天候、零距离”的保姆式服务。要认真落实企业服务日制度,坚持请进来和走进去,各级各部门每月15日要围绕企业需求开展高效服务。要建立收集问题、领导分包、企业“服务员”制度等,快速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坚持“放水养鱼”而不是“竭泽而渔”,持续开展“降本增效”专项行动,实施涉企收费目录清单管理,打好减税、降费、降低成本“组合拳”,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要完善部门服务企业考评机制,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跟踪监测分析,切实做好煤电油气运等组织协调,确保企业正常生产运营需求,确保全县工业经济持续较快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