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农村文化建设座谈会暨汝南县道德建设进农村推进会在板店乡召开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农村文化建设座谈会暨汝南县道德建设进农村推进会在板店乡召开

发布:2018-05-14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590

    5月10日下午,“乡村振兴·文化先行”汝南县农村文化建设座谈会暨汝南县道德建设进农村推进会在板店乡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赖学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县文广新局、县文明办、县文联、板店乡的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宣统委员、文化中心主任,著名画家李新国等艺术家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板店乡群众文化艺术馆,参观了孝道园、农耕文化园、牡丹园、李新国国画展等,观看了文化局组织的书法、麦草画、面塑、烙画等非遗展览。随后在板店乡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板店乡党委书记杨洪涛致辞,著名画家李新国谈了自己建设群众文化艺术馆的初衷和心愿,板店乡乡长梁占介绍了板店乡开展道德建设进农村、文化活动、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效,韩庄镇、老君庙镇、三门闸街道等宣统委员,文化中心主任做了经验发言。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赖学争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我们召开这个座谈会,主要议题是“乡村振兴,文化先行”,任务是总结交流全县繁荣农村文化工作经验,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同时也是今年我县道德建设进农村工作的现场会、动员会、推进会,目的是推动全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深入发展,核心就是围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培育新农民,树立新风尚,建设新文化,创建新环境,营造富于创造、充满活力、团结向上、文明和谐的农村思想文化氛围。刚才,大家在座谈发言中,谈出了各自的思路措施,交流了经验,指出了问题,提出了建议,听了大家的发言之后很受启发,也很受鼓舞。下一步我们要将道德建设进农村工作做实做细,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