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学习贯彻十九大,咱们一起奔小康”百姓宣讲直通车进基层宣讲巡演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学习贯彻十九大,咱们一起奔小康”百姓宣讲直通车进基层宣讲巡演活动

发布:2018-05-04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26

    5月3日,汝南县“学习贯彻十九大,咱们一起奔小康”百姓宣讲直通车进基层宣讲巡演活动来到王岗镇大胡村,为该村群众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并对该村“好媳妇”、“优秀护林员”进行了表彰。在活动现场,还发生了一件让人感动的事。


    大胡村范庄村民组村民范赖货,今年48岁,今年3月份在河南省肿瘤医院诊断为左胫骨骨肿瘤。得知这个诊断结果,为了给他治病,已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后续治疗费用预计还要二十到三十万左右。


    该村村民在党员干部带领下,于“百姓宣讲直通车”现场,该村村民自觉发起为村民范赖货捐款的行动。


    据了解,范赖货家中有一位七十多岁的老母亲,患有老年痴呆症,常年吃药。一个女儿已出嫁,12岁的儿子还在村小学上六年级。家里经济收入全靠几亩地和他外出打工维持。该村党员干部了解情况后,自觉发起了这场募捐活动,在场的父老乡亲也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为范赖货捐款,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以期帮他们渡过难关。


    而在更早些时候,汝南县委宣传部得知范赖货家庭情况后,于主题党日活动期间,举行了“博爱在天中”爱心捐助活动。在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明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纷纷献微薄之力,发起爱心捐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