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财政局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财政局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发布:2021-12-20 来源:县财政局 浏览量:484

汝南县财政局按照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全面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加快推进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着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一、强化制度建设

出台了《汝南县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汝政〔2021〕1号)、《汝南县财政局关于印发<县级预算项目政策事前绩效评估管理暂行办法>等5个办法的通知 》(汝财效〔2021〕1号),从制度层面上确立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要地位,建立了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链条。

二、完善“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

一是强化绩效目标管理。加强绩效目标管理,将绩效目标作为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在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过程中,积极推进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所有县直部门均按要求对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分别设置了绩效目标,涉及预算项目234个,项目资金251334.53万元。二是实行绩效监控管理。按照“谁支出、谁负责”的原则,组织各部门对2021年绩效目标运行情况进行监控,对预计项目支出无法执行、绩效目标无法实现的资金,及时进行调剂。三是全面开展绩效评价。组织开展了涵盖全部县直部门的2020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包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涉及预算项目258个,项目资金242630.62万元。四是加强结果应用和公开。初步建立了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和公开制度,将预算绩效目标和评价结果在政府网站进行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下年度部门预算项目安排情况的重要依据。对未能如期实现绩效目标或绩效评价结果较差的,在年底通过清理结转结余资金收回项目资金,或在编制下年度预算时调减项目资金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