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罗店镇掀起“创森”工作新高潮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罗店镇掀起“创森”工作新高潮

发布:2018-03-01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30

    连日来, 汝南县罗店镇根据市、县创森工作总体要求,按照“争一流、扛红旗”目标,超前谋划、凝聚合力、真抓实干,迅速掀起了“创森”工作的新高潮。


    该镇先期4次召开专题会,专题研究创森工作安排,并召开镇、村、组三级动员大会,宣传创森工作的重大意义,并按照谋划部署逐步实施。会后各村积极与广大群众讲解政策、宣传发动,使得创森工作深入人心。各村明确工作任务后,迅速开展行动,丈量划线、挖沟整地、清运垃圾,涉及到的驻上路、罗石路、王张路等17行政村全部行动起来,营造出“彩旗飘飘、人山人海、机器轰鸣、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



    该镇要求县、乡、村道路肩3米2米1米;沟渠要求三面平、四线直,所有树种规格一律高于市、县要求的标准,时间节点只提前,不错后,确保工作高标杆,绿化快速度。四是管护好。注重种树与成景相结合、种树与管护相结合,落实林权、确保质量、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工程,为建设美丽绿色汝南作出贡献,为创建森林城市驻马店添砖加瓦。


    截止目前,该镇开挖界沟35公里,流转土地1000余亩,新建精品网格2处,共完成绿色通道、农田林网建设、村庄绿化造林5.6万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