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

发布:2018-02-02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1638

    1月31日,汝南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标志着汝南县实现了县级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于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严冬主持。


    会上,县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华丽宣读了《关于全面落实县纪委监委向县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方案》;县编办主任李宏松通报了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设置情况;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建宣读了《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任职通知》。


    于向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提升政治站位,认识重要性。通过派驻监督全覆盖改革,实现国家监察、巡视巡察、派驻监督体系的形成,把监督执纪的触角延伸到各个部门和单位,构建起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全覆盖监督的体系,真正实现监督没有禁区、没有死角、没有例外,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于向阳同志强调,找准职责定位,增强针对性。准确把握三个转变,派驻纪检监察组由县纪委监委直接领导,不再接受驻在部门党组的领导的体制转变;派驻纪检组是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和党员干部的监督,不是同级监督的位置角色转换;派驻机构干部选任、考核、管理、奖惩等由县纪委监委统一安排管理,不再受驻在单位的管理的转轨。明确三项职责,日常监督从严,时刻关注驻在部门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把日常监督做细做实;执行纪律从严,以纪律为尺子判别党员干部的行为,严肃处理党员干部违反“六项纪律”的问题;实施问责从严,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坚持问题导向,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导致党内监督弱化,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增强监督实效,紧盯重点人、重点问题、重点事,抓好“一把手”,抓早、抓好、抓苗头,要站在政治高度看问题,对驻在部门的政治问题作出准确判断。


    于向阳同志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增强表率性。打铁必须自身硬,派驻工作就是政治工作,讲政治必要忠诚;搞监督必须要敢担当;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派驻干部要坚守理想信念,要干净,确保权力不被滥用。


    于向阳同志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整体性。县纪委监委要按照上级纪委监委有关要求和实际工作需要,加强对派驻机构的工作协调、管理和督促检查,落实领导责任;派驻单位党组(党委)要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压实主体责任;派驻机构要全面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当好“探头”、“前哨”和“常驻不走的巡察组”,夯实监督责任。


    县卫计委主任姬克、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代表吴向荣、叶磊分别发言。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各部委相关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机关全体人员,县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