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文艺晚会在莲花广场举行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文艺晚会在莲花广场举行

发布:2017-10-26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85

    10月24日晚,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文艺晚会在莲花广场举行。演出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县领导彭宾昌、毛富国、李峰、李方杰、赖学争、成文科、王柳彦、石海波等与上千名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歌伴舞《你最美》的旋律中拉开序幕,歌曲深情讴歌了驻村帮扶队员一心为民的深厚情怀,他们不愧为百姓心中的最美干部;小品《情满农家》讲述了驻村第一书记真诚帮扶困难群众的感人故事。

    快板《精准扶贫在汝南》以轻松活泼的形式,艺术地展现了我县精准扶贫所取得的重大成绩;小品《懒汉脱贫》,生动讲述了一名“懒汉”在驻村干部帮扶下,改掉“懒”毛病,积极主动参与脱贫的故事,给人带来深深思索。

    由裴明龙演唱的歌曲《小城汝南》,不仅唱出千年古县的底蕴,而且展望了汝南美好发展前景,令人不禁发出“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的感慨。

    由县罗卷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演出的戏剧小品《姑嫂风波》,讲述了基层干部在扶贫工作中舍小家顾大家的爱民情怀;诗朗诵《吹响脱贫攻坚战号》,慷慨激昂,鼓舞人们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的斗争中;整台晚会在歌曲《亲人》优美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此次晚会由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县道德建设“五进”活动领导小组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承办,由我县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采风后,根据我县扶贫干部典型事迹创作而成,既接地气,又传递正能量,不仅给人带来美好的视听享受,还给人以深深的思索。据悉,这些节目将到各乡镇(街道)进行巡演,以鼓舞党员干部士气,激发广大群众主动脱贫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