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全力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全力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2017-10-18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13

    10月17日上午,汝南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六次例会、汝南县环境污染防治5个专项整治动员会两会合一在县委礼堂召开。县领导彭宾昌、王志伟、陈雁飞、李新耀、李方杰、赖学争、王柳彦、于向阳、石海波等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各驻汝单位,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委书记、分管环保工作的副职、财政所长、民政所长、扶贫办主任及102个贫困村支部书记共同与会。

    县委副书记王志伟、县政府副县长陈孟君、县政府副处级干部李里仁分别对散煤管控、散乱污企业治理回头看和当前环境污染工 作,进一步加强扬尘治理和城市黑臭水体两个专项工作及对畜牧养殖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县委书记彭宾昌指出,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通过各部门协助,上下联动,合力攻坚,取得了优异成绩,1-9月份完成优良天数224天,超额完成任务。但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提升认识,再抓落实,强化对环保重要性的认识,认清环保工作的形式和自身的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做好预判,加强对施工工地的管控和重点区域的监管,破解基层环保工作薄弱问题。环保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切实明确职责、狠抓落实,住建局负责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公安局负责抓好烟花爆竹禁烟禁放工作等。

    彭宾昌强调,根据对当前环境形式进行分析,我们的治理工作依然艰巨,务必要加强工作落实的督查,用督查全覆盖,推动专项整治和环境攻坚任务的落实,用严厉的追责促进工作的顺利开展,紧盯目标,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全力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