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莅临汝南县调研指导三秋农业生产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莅临汝南县调研指导三秋农业生产

发布:2017-10-16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526

    10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莅临我县调研指导三秋农业生产工作,县委书记彭宾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等县领导陪同调研。



    陈星一行先后来三桥镇贺屯村、褚庄村等地田间地头、踏着泥泞深入花生、玉米等农作物种植田间,与正在紧张排涝、收获庄稼的帮扶队员和农民朋友深入交谈探讨,实地查看和了解秋作物抢收、受灾受损及组织救灾情况。



    陈星指出,要积极采取措施应对灾害天气,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抢天夺时,开展帮扶活动,加快秋作物抢收进度,确保颗粒归仓;要实事求是进行灾情评估,尽快统计农作物受损情况,及时对接农业保险企业做好农业保险理赔定损工作,尽最大努力把灾情给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要结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际情况,组织农业专家进行会商,及时做好小麦种植品种调整,抓紧做好小麦备播工作,为夺取明年夏粮丰收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