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金融系统举办道德建设进机关暨反假币知识竞赛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金融系统举办道德建设进机关暨反假币知识竞赛

发布:2017-09-30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45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系统员工反假币知识水平和综合素质,全面落实道德“五进”活动的深入开展,提高整体业务水平,提高反假币能力,9月28日晚,汝南县金融系统举办道德建设进机关暨反假币知识竞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赖学争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此次反假币知识竞答分为必答、抢答及风险题,内容涵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精神文明建设内容以及人民币发行流通知识、人民币反假防伪知识、人民币历史知识、人民币印制工艺等内容。来自金融系统的8支代表队24位选手凭借工作实践中积累的反假币知识和现场的临场发挥展开激烈角逐,争取分数,整个竞赛过程紧张有序、扣人心弦。参赛选手们沉着应对、反应机敏、对答如流,显示出丰富的专业知识储备和良好的业务素质。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邮储银行荣获第一名,中行荣获第二名,工行、建行荣获第三名。


    通过竞赛,进一步引导和激发了汝南县各金融机构员工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人民币业务知识,掌握反假人民币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了汝南县金融机构人员“识假、反假、防假”的技能和水平,同时,为推动全县反假币工作“打、防、宣、教、管”全面发展,维护全县金融秩序稳定,提高全社会反假货币能力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