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巾帼心向党 喜迎十九大”先进事迹报告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巾帼心向党 喜迎十九大”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2017-09-29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372

    9月28日上午,由汝南县妇联主办的“巾帼心向党 喜迎十九大”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县委礼堂隆重举行。副县长韩崇江,政协党组副书记魏靖等领导和全县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主席、专兼职副主席、执委以及县委各部委室、县直各单位分管妇女工作的副职及妇委会主任、县妇联全体人员共计500余人齐聚一堂,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首先由县妇联主席李红艳致辞,韩崇江和魏靖为报告团成员中今年获得“河南省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荣誉称号的袁月英和获得河南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的任晓锋颁奖。


    韩崇江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报告会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任务,是服务党政大局、凝聚妇女共识、汇聚妇女力量的重要举措,是妇联组织履行引导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职责使命的集中体现,他希望全县能够涌现出更多这样的优秀女性典型,引领广大妇女在富民强县、加快崛起的伟大进程中,不断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壮丽篇章。

    随后,报告团6位成员开始演讲,他们是县妇联在全县各行各业先进典型中精心挑选出的代表。有十年如一日脚踏实地为残疾人服务,把汗水洒在服务大厅里,用真情温暖残疾群众的县残联王洁的事迹《党旗飘飘别样红》;有传承发扬麦草画民间制作工艺,帮助妇女群众搭建就业平台,成为我县妇女创业领军人物的汝南县麦草画工艺品有限公司经理袁月英的事迹《丹心流韵“麦草情”》;有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四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和体弱多病的父亲的县二中教师潘李遥的事迹《父母恩重大如山》;有身患癌症后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带领全村干部群众逐步让家乡变得富裕、文明、干净的三门闸街道大新庄村支部书记任晓锋的事迹《大雁高飞头雁领》;有多年来全身心地致力于母婴事业,帮助无数位妇女姐妹成为月嫂成功就业的汝南县雪绒花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贺一平的事迹《雪绒花开耀天中》。


    还有尽已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的汝南县小城义工协会副会长陈巧云的事迹《风雨彩虹 铿锵玫瑰》。他们讲述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彰显了爱老敬老、大孝至爱的美好情操;勇担责任、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热爱生活、迎难而上的坚强毅力,使与会人员受到了一次中华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的洗礼,会场内时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与会的妇联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爱岗敬业,艰苦奋斗,乐于奉献,不断创新,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人民的事业奋斗,为党的事业奉献,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以良好的面貌全新的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