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确保元旦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确保元旦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发布:2020-01-02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650

    元旦临近,汝南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扎实推进以企业为主体的安全责任落实,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着力抓好“三个突出”,确保全县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一是突出抓好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在全县组织开展了电梯、压力容器、锅炉等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全面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坚决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二是突出抓好特种设备督导检查。在安全大检查期间,结合县域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实际,制定了特种设备安全督查方案,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督查组,着重加强对公众聚集场所使用电梯、气瓶充装等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特种设备的专项督查检查。三是突出抓好特种设备应急管理,提升快速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结合元旦期间人流量增大特点,加强对商场、酒店、娱乐场所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急管理工作的督促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完善应急救援体系,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四、突出关键时间节点值班制度。为了确保元旦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该局实行元旦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特种设备安全问题及时有效响应。截止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使用单位20余家,检查特种设备300余台,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及时整改,确保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