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召开营商环境推进暨信用环境指标调度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召开营商环境推进暨信用环境指标调度会

发布:2023-06-01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174

5月29日下午,汝南县召开营商环境推进暨信用环境指标调度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红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1月份至5月份以来全县营商环境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信用环境建设工作滞后的县科工信局、公安局、商务局、移动公司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县上下要拿出“走前列、作表率、争第一”的气概,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我县营商环境实现大幅提升。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倒计时的状态抓好查漏补缺。各相关单位要迅速行动,组织开展集中攻坚活动,找准各项指标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全面梳理影响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问题,抓紧建立台账,牵头调度解决。三是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持续开展“三晒双评一公开”活动、优化营商环境“面对面”活动、“春风化雨”走访企业服务活动,修订完善汝南县优化营商环境考核奖惩办法,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各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营商环境建设是一项常抓常新的系统工程、永不竣工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关键环节,全力攻坚克难,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成果,加快推进“三县一家园”建设,实现汝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