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盆镇:情为民所系,积极做好夏收防汛应急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留盆镇:情为民所系,积极做好夏收防汛应急工作

发布:2023-05-31 来源:留盆镇 浏览量:85

“老凡,怎么样,有没有出现麦地存水的。”在后韩村一块麦地,刚赶过来的驻村干部老牛对正在排查问题的村支书凡安文问道。

“哎,眼看就要收麦子了,这一场大雨真是动了咱老百姓的命根子啊。”重重叹了口气,凡支书忍不住抱怨道。

原来,夏收将近,突然一场强降雨袭来,一下子牵动了全镇上下的心。留盆镇党委政府迅速部署,安排各驻村干部、村干部深入麦田,实地查看是否存在汛情并及时做好应急措施,切实保障夏收安全顺利进行。

安排部署会一结束,各驻村干部、村干部迅即能动,马上到所在村组,及时入地查看汛情情况,查看是否有麦地积水、是否有沟渠堵塞。结合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并向乡镇做好反馈,同时,根据积水情况,积极组织群众开挖排水沟,疏通麦田积水,对沟渠的杂物、杂草,通过人工清理、机械疏通等方式确保沟渠功能畅通。

经过问题排查整治,到目前为主,全镇麦田没有一处积涝问题,村镇干部积极行动,把灾害扼杀在萌芽,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

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作为基层干部,就要把服务群众的标准给竖起来,遇到突发情况,要迅即能动,及时的站出来,做群众的“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