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盆镇: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留盆镇: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活动

发布:2023-05-31 来源:留盆镇 浏览量:69

为加强辖区内营业性场所监管力度,规范娱乐场所经营秩序,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保障民众的合法权益。近日,留盆镇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留盆镇综合执法队深入辖区内文具店、饭店、KTV等重点场所,排查是否有涉及恐怖暴力、封建迷信、涉黄涉非等不健康文化内容非法出版物,以及是否存在有违规经营行为、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悬挂在显著位置、视频监控是否正常使用、录像资料是否留存完好、应急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安保人员及安全检查设备配备情况等进行细致检查,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向经营者反馈,并提出整改指导意见,责令限期整改落实。

下一步,留盆镇将继续加强检查力度,推动“扫黄打非”工作走深走实,筑牢文化安全防线,持续净化文化环境,坚决守护文化净土,保障群众的身心健康和安全,确保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