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五星”支部创建暨农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五星”支部创建暨农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发布:2023-03-21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18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村党支部书记能力素质,打造过硬村级带头人队伍,3月20日下午,汝南县“五星”支部创建暨农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濮阳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雷彦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全县89名村党支部书记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濮阳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长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以及本期培训安排;雷彦伟与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一起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唱吃亏歌,并对本期培训班提出了明确要求。

雷彦伟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到“五星”支部创建是加强组织体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载体,是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关键举措,全面掌握“五星”支部创建的方法要领,为大抓创建、抓好创建打下坚实基础,推动农村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二是明确职责任务,理清工作思路。要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结合新时代新要求,做好支部建设的“责任人”、党员干部的“领头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农村政策的“明白人”、乡村振兴的“领路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三是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培训实效。要迅速转变角色,认真学习交流,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力争在有限的时间里收获知识、增长能力、提升水平。要严格遵守纪律,确保培训组织严密、任务压实、学风优良。

据悉,此次培训班共有3天时间,培训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灵活。在培训形式上,既有专家教学、互动教学、案例教学,也有现场教学、情景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贴农村基层工作实际需求;在课程设置上,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星”支部创建、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内容,突出针对性、实操性,教育引导村党支部书记在“五星”支部创建、加快推进汝南“三县一家园”建设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袁东昕为培训班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