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张楼镇人大代表深入企业调研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张楼镇人大代表深入企业调研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2023-03-20 来源:张楼镇 浏览量:338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在服务企业发展中的作用,3月8日,汝南县张楼镇党委书记陶磊深入到企业实地走访调研,督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及时掌握企业经营状况、了解企业难点,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助力企业排忧解难。

在姚湾村村民新建的一小微代加工企业车间,陶磊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通过现场查看车间生产流程、安全生产风险点以及相应安全生产预案等,督促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认真完善相关制度、强化责任落实,定期做好自检自查和隐患整改,切实把安全防护措施和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细节,确保企业各环节生产安全。

陶磊还深入到姚湾村、河北居委会的家俱厂,方桥居委会的扶贫车间,每到一处陶磊,与企业经营户一对一沟通,并与相关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近期订单等情况,及时掌握企业发展态势,谋划下步发展方向。同时,认真听取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及时收集企业需求,针对企业提出的各项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真正掌握企业面临的急难愁盼。

陶磊说:“人大代表进企业调研,就是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人大代表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把各项惠企政策宣传、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实践者、推动者。”

下一步,张楼镇人大主席团将继续组织人大代表定期开展调研走访企业活动,发挥好职能作用,组织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为企业加快发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辖区内的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