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汝南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会议第五次会议召开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政协汝南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会议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2023-03-20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255

3月17日,政协汝南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会议第五次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李峰,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石如凯,县政协副主席韩宏伟、龚红美、张战远、张立祥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协商通过了《政协汝南县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全体政协委员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细化落实到政协履职实践中。

会议要求,全县政协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专题,在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中深入开展学习培训、宣传宣讲、专题研讨等系列活动,并加强对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组和委员界别活动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导,推进全县政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履职尽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政协2023年度工作要点安排,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车间建设、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及全县重点项目实施、民生工程建设等有关课题,扎实开展协商议政、视察调研、民主监督等履职活动,认真做好委员提案办理、文史资料征集、“书香政协”建设等日常工作,同时,要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完善制度、平台、阵地建设,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升政协履职服务能力,为助推“三县一家园”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协商通过了其他有关事项。